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司法拍卖助力解决“执行难”
文章字数:441
  编辑同志:
  近日,镇安县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将一辆扣押车辆进行拍卖,获得成交款人民币7万多元,使生效判决的“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切实捍卫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这是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牛某、袁某应向申请执行人浙江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代偿款15万多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牛某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浙江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牛某、袁某送达了相关文书,并就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进行了总对总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牛某除一辆汽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立即查封并扣押了该车辆,通过淘宝网近40轮的竞拍,买受人高某成功竞得拍卖车辆,目前,已将车辆交付于买受人,拍卖款及时向申请人兑付。
  镇安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不断扩大司法拍卖的宣传,增加网络拍卖数量,丰富拍卖种类,将符合网络拍卖条件的案件标的物一律挂网拍卖,提升成交率和溢价率,切实维护当事人双方的权益。
  读者 程光文 阮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