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1036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更加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全面领导之下,更加主动找准找实人大在推动市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做到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等工作,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下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入结合人大工作反复学、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结合上下文贯通学,做到全面学习、逐一领会、逐句吃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立足人大常委会“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市委打造“一都四区”目标,找准做好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统筹抓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