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红色驿站 传递城市温度
本报通讯员 王月 郭莉平
文章字数:715
  “双11”大幕开启后,各快递企业快件量明显增多,各地的快递驿站也随之进入忙碌模式。
  11月10日,商州区江南小区鹤城红色驿站内,只见前来取件的市民进进出出、络绎不绝,里边的货架堆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新到的快递进行分拣、按序摆放。
  旁边的休息室里,几位将快件送到驿站的快递小哥正在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坐在沙发上喝水、休息、给手机充电。
  “仅我们网点平均每天收件就有五六十件,入库就是900到1000件。这些快递小哥负责的地方大,快件也多。虽然大家工作都很忙,只要能给周围的群众和快递小哥带来方便,就是值得的。”店长徐倩说。
  自2021年8月以来,商州区委组织部和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3339”工作机制,精心打造“红色驿站”,将基层党组织阵地延伸到新业态最前沿,激发基层党建“红色动能”。设立党员活动室,涵盖党建宣传、休憩阅览、便民服务等多个功能,可为快递小哥们提供免费饮水、乘凉取暖、手机充电等基本公共服务,让快递从业人员有了临时歇脚的地方。截至目前,商州区共在住宅区、学校、街道、社区等建成快递驿站47家、鹤城红色驿站3家。同时,区委组织部还协调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开放保洁员休息室7个,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歇脚、免费饮水、应急医疗和充电等便捷服务。
  “从2021年8月党支部成立至今1年多时间里,在区委组织部的牵头主导下,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的指导下,我们以快递行业党支部为核心,将各家品牌快递企业牢牢凝聚在一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发挥共建优势,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圆通速递商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潘炜说。
  近日,省委组织部决定,对全省50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红色驿站”进行表彰,商州区江南小区鹤城红色驿站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