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转变作风树形象 担当实干谋发展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马建琦
文章字数:1021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瞄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等不起、慢不得、放不下”的紧迫感,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铺开、纵深推进,以务实过硬作风助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武装强根基。把理论学习作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每周一党组中心组学习例会制度,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班子成员学习带动干部职工学习,形成理论学习良好氛围。先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交流、宣讲课10余次,集中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8次;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编印《党建基本常识摘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键词》等学习读本2000余册,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五大行动转作风。紧扣岗位职责,开展“六抓六解决”整顿,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着力提高卫健系统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紧贴中心大局,开展“八个聚焦八个查一查”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砥砺过硬作风,在防范化解风险中淬炼过硬作风。紧盯问题整改,开展“五个紧盯五个整治”专项行动,对照督导反馈、群众反映和自身查摆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紧抓不放,立行立改。紧扣建章立制,开展“六健全六强化”专项活动,建立干部担当作为激励约束长效机制。紧抓清廉商洛建设,开展“四培育四建设”专项行动,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机关形象。累计查摆作风问题12类5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16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开展办实事活动30余件。办结“12345”群众投诉问题127件,调处医患纠纷15件。
  担当作为见实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明显新进展,一是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安全防线,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筛查,快速成功处置了多轮次疫情。二是健康帮扶百日提升督帮行动扎实开展,争取中央专项资金5651万元,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特色科室建设;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公有产权卫生室469个,筛查先天心脏病488人,免费手术治疗82人。三是“军令状”任务顺利推进,市直三大公立医院迁建工作进展迅速,引进名医15名,开展医疗新技术应用8项,“三大中心”建成投用,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市卫健委将始终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力决战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