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供电人员徒步6公里 帮老人解燃眉之急
文章字数:584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家友)“你好,是红岩寺供电所吧?我屋里没有电了,能来给我看下不?”“您好!不要着急,请您把姓名告知我一下……”近日,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红岩寺供电所员工接到用户报修电话,徒步6公里为一名独居老人排除线路故障,帮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当天,红岩寺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通过与台区经理沟通得知,该用户是住在红安沟垴的一位60多岁的独居老人。随后,红岩寺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并带足可能需要的材料、安全工具赶往老人家中。
  在抢修车辆行驶到距红安沟6公里左右时,抢修人员发现道路被前段时间下雨的泥石流挡住了,情急之下,只能弃车步行。他们带着工具快速步行1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用户家所在的半山腰,远远地就看到了打电话的老人坐在老旧的木头门墩上眼巴巴地看着路口,等着他们的到来。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老人家里电表箱及线路进行排查,原来是由于家里线路老化造成断电,工作人员立即对线路进行更换,恢复正常供电后,老人露出了笑容。
  “电来了,家里亮了,心里都敞亮了,不慌了。”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从老人的笑容中工作人员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在他们心中,电力人的使命就是保障用户的万家灯火,让每一个用户用电无忧。
  处理完故障后,红岩寺供电所的员工们又继续奔赴下一个工作现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与获得感,全力以赴守护好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