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卫健委力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833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培东)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卫健委早安排早部署、严要求快行动,力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认识到位,换脑子抓实作风建设。全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练就“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理念大创新、事业大发展。
  部署到位,一盘棋部署专项行动。召开市直卫健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印发《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卫健建设实施方案》,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融入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进行通盘谋划,下好“一盘棋”,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查摆到位,两张图找准疑难杂症。用好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两张图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六抓六解决”“八个聚焦八个查一查”“五个紧盯五个整治”“六健全六强化”“四培育四建设”专项行动,对标对表各项要求进行全方位CT式扫描自查,找准存在问题。
  整改到位,三对标确保真改实改。对标专项行动建好整改台账、对标年度目标找准短板欠账、对标中心工作开展优质服务,确保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把问题真改到位、实干见效,以专项行动推进工作完成,以整改解决一批疑难问题、消除一批工作欠账、办实一批民生健康工程。
  宣传到位,多阵地营造工作氛围。加强网站建设开辟专栏、开通公众号建立专题,在行业系统进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调研大排查宣传展示,多个阵地发力,多措并举营造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氛围,营造好作风建设阵地强、服务优的浓厚氛围。
  巩固到位,管长效建好专项机制。树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工见实效、整改管长效的意识,把专项行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以专项行动的落实推进作风建设成果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化,在行动中调研整改、在巩固中提升转化,建立成果巩固转化机制,使得行风作风始终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