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举办高素质女农民电商培训班
文章字数:632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万小丹)“我从2019年开始做电商,原来都是自己摸索,走了许多弯路,今天能到现场听专业老师授课,非常开心,学到了很多知识和专业理念,更加坚定了我做电商的信心,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从事电商工作,让大家一起发家致富。”商南县电商经营户田荟激动地说。
  11月7日至11日,商南县农业农村局举办高素质女农民电商培训班,来自全县的50余名女农民、返乡入乡女性创业者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以“理论讲述+实操演练+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课程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涉农政策解读、电商平台运营、图片处理、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与发布等内容,系统指导学员进一步了解农村电商发展趋势、掌握新媒体知识,提升学员利用农村电商平台运营能力。实践学习期间,学员分组合作,拍摄出了较高水平的作品,同城浏览量近万人次,极大鼓舞了参训学员的积极性。
  “通过这几天参加高素质农民电商培训,让我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深的了解,曾经只是听说,后来参与消费,电商离我们越来越近,已经融入我们生活当中。我的家乡是天麻之乡,土特产应有尽有,希望在未来可以把家乡的特产推销到全国各地,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致富。”参加培训的天麻养殖户吴小兰感触颇深。
  “下一步,我们将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结合商南县实际情况,围绕农业产业增收、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乡村建设和治理等目标,以保粮丰收、大豆油料扩种、职业能力提升、产业带头人培训为依托,继续开展培训活动,培养大批农业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奠定人才基础。”商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