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全力保障西气东输三线工程顺利施工
文章字数:772
  本报讯(通讯员 王珺 李岩 宋洁)11月16日,在丹凤县棣花镇附近的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赵家院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挖隧道,工程车辆忙碌地往返隧道进行出渣作业。
  “赵家院隧道洞身狭长,围岩结构较差,大型机械无法展开作业,项目部采取进出口双向开挖,增加施工人员和小型机械,克服作业量大等困难。”项目负责人陈波介绍,他们负责4条隧道的开挖施工,其中赵家院隧道全长2176米,双口掘进已经1200米,工程进度整体过半,到2023年底,将交付给管线单位施工。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五个标段主要负责西安市蓝田县和商洛市商州区、丹凤县、商南县境内共计43条隧道的开挖,总长43378米。目前,现场已进洞施工有24条隧道,累计开挖7525米。施工方将安全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安全演练,每日对危险源进行辨识,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等,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施工进度。
  在丹凤县铁峪铺镇的管道焊接机组施工现场,西三中陕西工程项目部正组织加快施工作业,全自动焊接设备正在全力运转,工人们对焊接后的管道进行安全检测,保障每一道焊口的合格,焊接机组主要负责线路丹凤县至商南县104公里的管道焊接和铺设。
  “从今年7月份开始开工,按照施工的计划和节点以及征地的进度,不断地增加焊接人员、焊接设备,加快焊接进度,截至目前,大约6公里的平原段已经完成施工。”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有限公司西气东输三线线路八标党支部书记方召进说。
  据了解,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自宁夏中卫至江西吉安,总长2090公里,是国家能源战略通道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工程在陕西境内长约514.5公里,是陕西“十四五”重大项目,途经咸阳、渭南、商洛等5市14个县区。项目施工方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推进项目整体建设,预计于2024年3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极大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造福全线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