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全面推进教育督导评估
文章字数:654
  本报讯 (通讯员 连庆辉 汪定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镇安县全力推进第四轮“316工程”教育督导评估,以高水平督导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316工程”是我省实施的一项教育督导评估工作,是指每3年为1轮,每年督导评估6000所学校(含幼儿园),是我省立足实际构筑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推动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促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力抓手。
  第四轮“316工程”今年9月开始启动,镇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从人大、政府、政协、财政等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科教体系统聘请了74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专兼职督学,成立16个督导小组,在全县16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实行挂牌责任督导。
  为确保督导工作程序规范、成效显著,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汇编督学培训材料,组织专兼职督学培训学习,通过集中解读、线上培训等方式,确保全县学校校(园)长、教师、责任督学吃透第四轮“316工程”的指标体系、内容要求和评估程序,明确督导内容、督导方式、督导程序及档案建设要求,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为全面打好“316工程”冲锋战,近期,县科教体局组织两次综合督导、三次专项督导,各督导组坚持“指问题、把方向、促提高”原则,采用综合督导与专项督导、过程性督导与结果性督导、日常督导与随机督导、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深入全县各个校点,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指导学校对照第四轮“316工程”指标体系要求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升教育督导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