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组建“文明实践宣讲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字数:710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日前印发《关于组建“文明实践宣讲团”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县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各类阵地,在全市实施文明实践示范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扎根基层、入脑入心。
  《方案》强调,要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志愿者为主要力量,自上而下组建“文明实践宣讲团”,积极组织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各类先进典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艺工作者等为宣讲团成员,讲政策形势成就、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身边人身边事,说唱新生活、表演新风尚,锻造一支讲政治、接地气、受欢迎的宣传宣讲队伍。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等用有温度、有力量的方式方法表达出来,增强宣传宣讲效果。
  《方案》指出,宣讲方式为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和实践服务。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三农”政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进行宣传宣讲。要发挥文艺工作者优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各类阵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举办“宣传二十大、翰墨写初心”“践行二十大、服务你我他”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宣传宣讲、互动互联、答疑解惑等相结合,吸引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其中。
  《方案》要求,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方向导向,着力提升实效,积极组织受众,规范宣讲流程,不断提高“文明实践宣讲团”宣传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