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两项中药材市级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文章字数:493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伟锋)11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联合组织专家召开市级地方标准审查会,对市中药产业发展中心牵头制定的《黄芩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苍术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两项市级地方标准进行技术审查,商洛学院、商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商洛市药品检验所、商洛市特种设备检验所、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公司5名专家参加评审活动。
  审查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逐条逐句审查了标准送审文稿的具体内容,并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研究,一致认为送审的两项中药材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市级地方标准能够按照《标准化工作导则》进行编写,结构合理,内容完整,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有关技术内容与新版《中国药典》和《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一致,同意两项中药材市级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黄芩、苍术均系我市大宗道地药材,这两项市级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评审,填补了我市中药材品种地方标准建设空白,为我市黄芩、苍术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技术遵循,对于提升“商洛黄芩”“商洛苍术”产量和品质,加快“商药”品牌建设,促进商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