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委宣讲团来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蒋录祥作宣讲报告 赵璟主持 陈宁王宁岗出席
文章字数:1231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 巩琳璐)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正厅级研究员蒋录祥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赵璟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
  报告会上,蒋录祥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资料翔实、论述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听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悉心领会、潜心思考,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赵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赵璟要求,要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发挥市县宣讲团示范宣讲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新的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动态,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赵璟要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市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从理念、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提升完善,引领我市追赶超越。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秦岭保护、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合格答卷。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各工作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级驻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会后,蒋录祥还与参会的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