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着力构筑企业安全生产网
文章字数:818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春苗)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源头防控和隐患排查相结合,发动各方力量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能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坚持严格执法,全面规范生产行为。结合《柞水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制定《柞水县安全生产领域百日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执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要求,组织县应急、交通、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联合执法、不定时执法、双随机检查等方式,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77家次,打击违法行为17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2家,罚款19.5万元,做到隐患排查不彻底不生产、隐患整治不到位不生产,对违法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突出应急处置,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风险管控“六化”建设为抓手,对全县21家非煤矿山企业、10家危险化学品和1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强制实施覆盖生产经营单位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危险化学品领域经营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报告已全部在县应急局进行报备,12家工矿商贸企业完成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建立了《柞水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柞水县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制度》等机制,着力提升企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
  督,严厉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
  加大宣传培训,合力营造共治氛围。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无人机等载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2万多份、宣传单5万多份,悬挂宣传标语200多条,普发安全宣传短信40多万条。组织各部门、各镇办、各企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7000多人次、400多场次。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40多次,滑坡体撤离演练30多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应急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