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快创建金丝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文章字数:794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今年10月以来,商南县进一步加快金丝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步伐,依托金丝峡5A景区品牌效应,充分挖掘金丝峡山水资源优势,通过生态保护、设施配套和项目引入等多种举措,培育大旅游、大健康产业,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彰显金丝峡品牌价值,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商南县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协调、服务作用,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规划和政策导向,运用市场机制和手段,对资源进行集约式开发,实现效益最大化,形成市场竞争力。科学规划度假区空间功能,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布局、度假产品开发、基础设施完善工作方案,坚持短期与长远相结合,落实保护优先战略,实现高点规划、有序推进。以保护生态、节能环保、合理利用资源为重点,注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生态文明、低碳经济,着力发展绿色经济,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思路,深度挖掘优势资源,完善配套服务,优化业态布局,打造优势明显、市场竞争力强的旅游度假产品。通过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不断增强旅游产业发展实力,增加城乡收入,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使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群众。发挥旅游业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带动面广的优势,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  
  同时,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考核奖惩。县财政设立金丝峡国家旅游度假区专项资金,用于创建工作。各创建责任单位整合项目资源,将资金向度假区建设倾斜,引导社会资本更多地投入旅游产业,为度假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县委、县政府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将创建工作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对在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镇办、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失误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