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优化充电服务推动低碳出行
文章字数:929
  本报讯 (通讯员 雷瑞雪)随着“双碳”方案的实施以及新能源消费理念的逐步改变,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在充电设施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更好服务广大用户绿色出行。截至10月31日,商洛公司提前两个月完成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下达的80万千瓦时年度充电电量目标任务,完成充电电量84.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8.4%,位列全省第一。
  面对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局面和用户对充电桩日益增长的需求,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开展服务区充电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于11月1日完成公司沪陕、福银2条高速服务区10座快充站40个直流充电桩的升级改造项目,并经验收投入使用,是全省第一个完成改造升级项目的地市公司。改造升级后的充电站为更多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充电枪线从原来的4米短线增长至8米,为更多的货车司机提供便捷服务。
  除了高速服务区的公共充电站之外,商洛供电公司还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全部放开公司办公区60个交流充电桩供广大用户使用,尤其针对节假日高峰期充电车辆增多的情况,广大用户可通过“E充电”APP导航至公司内部供电所充电桩进行充电,满足各类用户的所有需求。同时,组织做好基层人员充电服务能力的培训工作,让大家提升充电感知,确保新能源用户有桩可用,有电可充。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在提升优质服务举措上下功夫,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充电环境。该公司以智能用电班组为基础,以各属地化区县公司、陕西省电动公司运维方为支撑,成立青年运维服务队。编制实施《适应公司“提质增效”发展理念的充电设施运营管理体系优化提升方案》,建立“一站一策”方案,丰富服务手段。由省电动驻地运维2名成员与智能用电班5名成员共同组队建立“1+2”站长制,不定期开展充电服务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充电福利的同时提升充电电量。
  截至目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已开展充电设施安全消防大检查4次,累计消缺20余项,故障处理40余次。完成充换电网络保供电服务6次,解决客户诉求30余次,开展社会充电设施组织现场走访服务1次,义务检查设备及线路安全运行情况,累计服务对象24人次。成立“党建+报装”服务工作小组,与商洛新能源车企,小区物业公司开展报装合作,已服务30余名新能源客户成功报装。本着对设备负责、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