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社区工厂圆了群众家门口的就业梦
文章字数:785
  本报讯 (通讯员 杜金晖 何 静)“我宣布,商南县金旭坤电子器件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日前,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商南县试马镇的社区工厂正式揭牌。50多名群众走进社区工厂开始上班,圆了家门口的就业梦。
  家住试马移民小区的胡娟谈起在家门口上班,很是开心。“我之前在城里做收银员,离家远,照顾不了孩子。现在在社区工厂务工,离家近,还能照顾孩子。这里环境好,工作轻松,挺喜欢的。”
  商南县金旭坤电子器件制造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成立,由商南县试马镇回乡创业人员邱旭创建,总投资100万元,拥有厂房1100平方米,建成两条全自动包装生产线,主要承接名酒内包及茶企外包箱盒,日生产高端包装箱盒1500件,预计年产值1500万元。
  金旭坤电子器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旭在外地工作20多年,他说:“现在父母年纪大了,孩子也马上上高中了。今年试马镇政府给我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场地、用工方面又给予大力政策支持,所以我决定回乡创业。”
  走进社区工厂自动化车间里,压纹机、烫金机等设备正在全力运转,工人分散在流水生产线上进行折边、贴胶片、压泡、刷胶、上盒盖、上内圈,一个个包装盒在流水线上成型。
  “社区工厂刚成立我就来了,经过一段时间学习,现在我也是一个熟练工了。我就住在试马镇移民小区,下楼上班,上楼照顾家,什么都不耽误,中午我们厂里管一顿饭,工资待遇也挺好的。”樊丽敏笑着说。
  社区小工厂,就业大舞台。把企业流水线和生产车间建在社区,这种送岗上门、就近就业的方式,让既想顾家又想挣钱的群众实现了“上楼做饭照顾家,下楼上班创收入”的美好生活。
  金旭坤电子器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旭说:“每年过年回来就看见我们小区闲散劳动力特别多,所以我把这些闲散劳动力组织起来,给企业带来一份效益,给他们个人家庭也带来一份收入。我目前有两条全自动生产线,下一步打算再引进一条做电子元器件的全自动生产线,扩大经营,继续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