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谋划二O二三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
文章字数:1000
  本报讯(通讯员王丹徐勇锋)11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谋划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思路谋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一都四区”建设,深入开展“两争一树”活动,坚持底线思维优先、安全稳定至上,统筹网上和网下“两个战场”,高质量完成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任务,为“一都四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底线,以“安宁商洛”建设为目标,以“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为引擎,以“服务保障争一流、业务作风争一流,树商洛公安品牌”活动为抓手,以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争一流、夺红旗”,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力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问题,坚决确保全市社会面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针对年终岁尾社会治安规律特点,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育引导、关爱帮扶、疏导化解等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要持续加大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秦岭“五乱”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打击治理力度。要全面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积极会同林业、消防、住建等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冬季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三公”流调牵头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落实公务用枪管理、监所安全管理等制度。要做实做细爱警暖警工作,科学合理安排轮值轮休,加大“老黄牛式”民警评选活动。要全面对标对表“两争一树”活动目标,及时查缺补漏,加快完善提升,坚决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