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洛南返乡创业投资群雁效应初显
文章字数:832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会平)2022年,洛南县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作为招商引资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举措,精准发力,不断提高“三乡”活动实效,引进落地了核桃果壳综合利用、电子元器件加工、光伏支架加工、山泉水生产等一批返乡投资项目,以及陕西橙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裕丰祥泰实业有限公司、陕西朴斯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迁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洛南县结合在外创业人士从事行业、企业规模、区域分布等特点,对“三乡”活动进行扎实安排,深入有效推动此项工作。先后在深圳、新疆等地设立洛南县驻外招商联络处,精心策划“三乡”招商活动,动员洛南籍在外企业家返乡投资,同时发挥在外创业人士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广泛宣传推介洛南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和客商关注洛南、投资洛南。年初召开了洛南县招商引资暨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表彰优秀返乡投资企业,颁发招商宣传大使聘任证书,宣传推介重点招商项目,吸引“老乡”回乡创业。同时,分别在西安、深圳、新疆举办“三乡”活动,加强与洛南籍在外创业人士的沟通联系,宣传洛南招商政策,推介重点招商项目,邀请乡党回乡投资,促成了一批招商项目落地。
  对于回乡投资项目,洛南县优先进行接洽,全程跟踪服务。对于签约的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形成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后期服务闭环链条。围绕投资企业办理手续以及了解涉及行业政策等,安排专人进行跟办、帮办或代办,不定期深入返乡投资企业了解项目情况,竭力帮助推进项目。通过积极主动跟进服务,有力地促进了返乡创业投资项目落地建设,坚定了返乡创业人员的投资信心,同时吸引了更多的洛南籍在外人士返乡投资和更多客商前来投资。
  洛南县近三年来通过“三乡”活动加强了与“老乡”联系,通过推介、对接、洽谈招商项目,引进返乡投资项目18个,总投资25.06亿元,已落地项目15个,总投资19.76亿元(其中建成6个,总投资6亿元,在建9个,总投资13.76亿元),开展前期工作3个,总投资5.3亿元,返乡创业投资群雁效应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