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开展文化旅游 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文章字数:639
  本报讯 (通讯员 孙 莎)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调整优化,文化和旅游市场逐步恢复发展,为确保2023年元旦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文旅市场环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商州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类文化场所经营单位、旅游景点、星级酒店等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以疫情防控落实“二十条”“新十条”优化措施以及《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为重点,执法人员重点对全区KTV、网吧、影院等重点文旅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市“11·21”新疆乌鲁木齐市“11·24”陕西西安市“12·1”等火灾事故教训。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场所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展隐患排查、是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是否开展全员教育培训等进行了督导检查。执法人员积极与场所负责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重要性,增强了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此次共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14家,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发现问题1处,现场对王后酒吧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商州大队将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按照“执行、督查、反馈、改进”闭环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激发文化旅游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