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一书记卖货忙
本报记者 米子扬
文章字数:700
  “这是纯手工的红薯粉条,红薯都是村民自家地里种的。这是我们自己生产的香油,都是纯绿色、零添加的健康食品,请大家放心购买……”1月9日,在商州区大都汇的年货节摊位上,牧护关镇小韩峪村第一书记冯德全向市民介绍土特产。
  冯德全身边的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农特产品,有红薯粉条、土豆粉条、小磨香油等。这些土特产包装精美,再加上冯德全风趣幽默的讲解,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买单。“一箱粉条送福字一个,五箱粉条送春联一副,二十箱粉条送挂历一副!多买多送!”
  小韩峪村村干部周占雄说:“为了促销我们村的农特产品,冯书记自费买了正丹纸和斗方红纸,有顾客购买土特产,他就现场写春联赠送,还有不少顾客专门过来买他写的字。”卖土特产还送赠品,冯德全的摊位越来越红火,两天时间就卖了近万元。
  “粉条好不好,一尝就知道。”一位市民从摊位上拿起一根粉条用打火机烤了一下放进嘴里品尝,“这个粉条轻轻一烧里面就酥了,说明品质好、用料纯。”“那是肯定的!我们的粉条是纯手工无添加,吃我们的粉条就等于吃红薯!”冯德全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得现场一片欢笑声。
  “冯书记多才多艺,讲解到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知道了小韩峪,知道了我们村的特产,我们对村上农特产品发展更有信心了!”年货节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冯德全是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驻小韩峪村第一书记。2021年,冯德全请缨到小韩峪村帮扶群众致富。驻村以来,他带领小韩峪村建起了香油厂、粉条厂等企业,带动全村200名村民就近就地就业。“作为驻村书记,就是要把驻村干部的所有本事和能耐都投入一线,尽自己所能为老百姓创造价值。这次在年货节上摆摊卖特产,就是为了提升自家特产的品牌影响力,扩宽销售渠道,提高村民收入。”冯德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