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寒冬兜底送温暖
文章字数:505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峰 刘春荣)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丹凤县民政局深入基层持续开展“送温暖、兜底线,五排查、五到位”活动,确保家庭困难的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丹凤民政局通过全面排查,摸清低保、特困、孤儿、重残、低保边缘家庭等五类特殊困难群体底数,做到资金保障到户、困难消除到户、隐患防范到户、关爱照料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等五到位。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纳入低保保障11872户26389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1547人,纳入孤儿救助21人、在校孤儿大学生4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6人,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17400人,累计发放各类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7780.96万元,其中发放冬季取暖费748.65万元。该局还充分利用社会组织资源优势,积极争取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丹凤县慈善协会、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等提供的物资保障,先后深入蔡川镇留仙坪、上庄坪等全县43个村,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1290床、面粉1290袋、大米1290袋、食用油1290桶,共计价值55.9万元。同时,该局认真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对因灾、因病、因突发事故等造成困难的4219户11644人实施临时救助1091.83万元,向镇办下拨救急难临时救助储备金110万元,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组织的关心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