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整治
文章字数:355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小华)近年来,山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全县扶贫领域风气持续好转。近3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85件89人。
  山阳县纪委监委依托“清单化+单元制”监督机制,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分6片不定期对18个镇办及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行业定期检查自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查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2018年以来中央和省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核查,按照“谁包案、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五定”“五包”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包抓信访问题的查处和化解工作,逐一实现案结事了,取得了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