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晓宁在镇安调研时强调
全力防疫情保健康稳供给惠民生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定有序
文章字数:636
  本报讯(通讯员惠雷刚)1月12日,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在镇安县调研疫情防控和春节市场供应、春运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全力防疫情、保健康、稳供给、惠民生,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定有序。
  在镇安县医院、回龙镇卫生院,赵晓宁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医疗救治、诊疗能力、医护人员配备、药品储备供应等情况。随后,他来到回龙镇双龙村,与镇、村干部交流,并走进村卫生室,询问了解返乡群众健康监测、重点人群医疗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保健康、防重症”总体要求,落细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加大医疗物资储备供应,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强化分级分类诊疗,全力做好重症救治。要把农村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一老一小”、基础病患者等群体,摸清底数、分类管理,加强日常健康检测,畅通就诊转诊渠道,推行送医送药等暖心服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镇安县米多多超市,赵晓宁仔细询问春节期间粮、油、蔬菜、肉类等物资供应、价格等情况。他还走进久安汽车运输公司,认真查看春运期间客车班次运营、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研判春节市场供需,强化产品保供稳价,加强市场运行监测,高效调配储备物资,确保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做好运力保障,把好运输过程管控,健全应急预案,坚决消除隐患,努力实现安全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