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主持召开政协商洛市第五届 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文章字数:753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1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政协商洛市委员会五届四次常委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全面传达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和听取市政协各委室、各县区政协2022年履职情况报告、市政协常委2022年履职情况报告,审议市政协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报告、《政协商洛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以及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2022年是市县区政协换届履新的第一年,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各级政协组织一起担当负责、一起使劲,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奉献了智慧和力量,思想引领和政治担当融会贯通,服务中心工作和推进政协履职统筹兼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能力提升协同推进,扎实做好培训提素质、创新促履职、聚力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履职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3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围绕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一都四区”建设,精心谋划协商一体。要以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年”行动为抓手,打造“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提案动态管理网络平台,着力提高精深视察调研、精准协商议政、精细监督助力、精实凝聚共识水平。要深化团结联谊,深化市县区政协联席会议制度,深化“委员讲发展故事”活动,讲好政协故事、传播好政协声音、扩大政协“朋友圈”,推动凝聚共识走深走实。要深化主席会议成员走访联席委员活动,深化“践行二十大、委员在行动”活动,增强委员履职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激发委员履职动能活力,全力为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和商州区政协、洛南县政协分别作了履职交流发言,10名市政协常委作了年度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