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棣花镇切实拧紧“安全阀”
文章字数:640
  本报讯 (通讯员 徐 阳 王存锋)为排除春节期间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丹凤县棣花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重点对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拧紧“安全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该镇组建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先后前往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局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山岭隧道第四标段和中国中铁北京局西气东输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教育培训、作业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情况,了解了各施工现场当前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隐患排查记录是否定期更新等,与安全负责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同时,还对辖区内商超、药店、烟花爆竹批零店、加油站等各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详细查看,对上述场所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同时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提醒各经营单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细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药店供应的商品可能危及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做到了不放过漏洞,不丢掉盲点;加大烟花爆竹主体监管,严厉打击假冒商标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取缔了一批无照经营;对于生产经营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企业的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切实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通过检查,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保护了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