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志愿红温暖回家路
本报记者 王尚锋 通讯员 张 奇 彭建文
文章字数:1108
    商界分公司志愿者为滞留人员送上食物

  春节将至,游子急切归家,但因秦岭暴雪导致沪陕高速西商段临时交通管制,大量车辆滞留商界高速。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界分公司的职工和市、县交警克服天气困难,坚守一线,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暖心服务和帮助。
  1月15日13时,沪陕高速丹凤县棣花高速路段冰天雪地,商界分公司的志愿者冒着严寒,将热气腾腾的鸡蛋汤、热馒头、冒着热气的方便面等食物送到拥堵路段的司乘人员手中。
  一名滞留司机说:“给我们送来热乎乎的馒头和粥,真是雪中送炭。”另一位滞留人员说:“风雪无限,人间有爱,商洛这地方好,杠杠的……”
  据了解,从1月13日下午开始,商界分公司组织志愿者积极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热饭、热水、方便面等食物,向过往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同时,市、县交警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积极开展除雪作业,通过间断放行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截至1月15日下午,共疏导所辖路段滞留车辆1800多车次;出动除雪保通人员264名、党员及团员突击队及志愿服务小分队共11支,发动党员及志愿者70多人,为司乘免费发放方便面800多桶、面包500多个、火腿肠1000根、馒头和臊子面等食物600多份。
  商界分公司工作人员黄睿说:“我们所属的各个收费站,还有这些上路的志愿者为司乘朋友们送去了食物,还为一些回族朋友准备了清真食物。司乘朋友们的感谢和点赞让我们心里非常感动。”
  “1月13日,我们全部返岗,投入一线。我们连夜加班,为的就是尽早疏通道路,让司乘朋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商界分公司工作人员王菲说。
  凛冽的寒风中,一条条鲜红的志愿服务者绶带,汇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司乘人员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倍感温馨。
  1月15日,笔者在市汽车客运站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热情地帮助来往旅客,原来是商州区义工联合会志愿服务队配合市汽车客运站春运“暖冬行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市汽车客运站解答旅客乘车疑问,帮助旅客搬运行礼,协助站内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旅客文明乘车,重点帮扶协助老幼病残乘客,用热情的笑容和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崔紫航介绍:“在志愿服务期间,我的职责是在售票大厅里维持旅客秩序,并提示他们如何购票、取票、打印凭证。遇到行李较多的乘客还会帮助他们拎行李,能在假期里为家乡作出一点贡献我非常高兴!”“我们为来往旅客提供交通指引、行李搬运、弱势群体帮扶、问询解答等便民志愿服务,帮助他们在春运期间顺利返乡、安全出行、温暖过节。我心里乐滋滋!”八年级学生薛茜茹说。
  “我们的志愿者经上岗培训和分工,便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全力为春运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服务,用爱心温暖大家的返乡路。”商州区义工联合会副会长王丹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