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慰问信
文章字数:1119
  各位会员、理事、常务理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形象大使、慈善志愿者、驻外慈善工作站、新闻媒体各位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商洛市慈善协会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慈善协会和商洛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理事、常务理事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市慈善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坚持公益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助推乡村振兴、牢记扶贫济困、扶老恤病、救孤助残、帮扶弱势群体的宗旨,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年共募集物资价值8679万元,同比增长135.48%。
  这一年,市慈善协会迅速行动,积极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共接收款物价值1360.77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多渠道争取资金,确保慈善城市公园、慈安便民桥和助学项目实施,投资1000多万元,修便民桥171座;投资144.46万元,资助困难学子2171人;投入5万元开展助医活动,资助困难家庭患者50名。
  这一年,市慈善协会还利用节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慰问活动,共慰问14456户(人),发放慰问品及现金268.45万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活动,全市网络募集善款1026.99万元,在全省12个市区排名第四名。
  这一年,市慈善协会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济困助学公益活动。全市志愿服务组织1610个,人数达到71191人,实施项目4976个,开展服务活动350场次,受惠群众达1.5万人次。
  这一年,市慈善协会开拓创新,推进商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慈善协会的安排部署,继续实施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全市共创建慈善幸福家园500个。积极实施“爱为宝”项目,全市共投放回收箱475个,回收旧衣物220吨。
  过去的一年,慈善队伍在不断加强,成就在不断显现,社会认可度在不断提高。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慈善协会大力帮助和市民政局的信任与支持,得益于各位会员、理事、常务理事的鼎力相助;得益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形象大使、慈善志愿者、驻外慈善工作站和新闻媒体的积极奉献;得益于一批慈善人的爱岗敬业和默默坚守。对此,市慈善协会对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展望2023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慈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商洛慈善事业更需要您的爱心奉献和关心支持。让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携起手来,心连心、肩并肩,继续奉献爱的力量,助力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节将至,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商洛市慈善协会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