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783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1月1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全市维护安全稳定暨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落实各级各部门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积极化解邻里纠纷、医患纠纷、欠薪欠资等各类矛盾纠纷,落实领导包抓、就地化解、抓早抓小等措施,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隐患及时消除。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强化对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场所和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大社会面巡查防控力度,不断提高见警率,坚决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面平安稳定。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等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法委员、基层政法干警和片长作用,加强农村涉疫矛盾纠纷调处、防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