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3商洛市原创歌曲新春演唱会举行
文章字数:670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龙腾盛世,神州大地迎新春;鹤舞长空,商山洛水展新颜。1月16日晚,“康养之都·年味商洛——把商洛唱给你听”2023商洛市原创歌曲新春演唱会在商州区影剧院举行。演唱会全程同步现场直播,为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伴随着一曲欢快热烈的开场舞《龙腾盛世过大年》,演唱会拉开了帷幕。歌伴舞《我的家在商洛山》《天竺山》《华山华阳好风光》《小城镇安》等用优美的曲调向广大游客发出了畅游商洛的热情邀约。《康养洛南》以新颖的说唱形式表现了避暑之都、汉字故里的厚重历史和独特气候。小合唱《木耳姑娘》让人们再一次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商洛考察的感人一幕,揭示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永恒主题。歌曲《等你在最美的商洛》《丹江蓝里望故乡》《江山美》《唱的幸福落满坡》表达了200多万商洛儿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整台晚会热情讴歌了商洛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积极实践,生动展现出商洛历史悠久的厚重文化,秦楚交融的多元民俗、青山秀水的宜居生态,生动描绘出商洛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壮美画卷,充分反映出商洛人民建设“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豪迈气概。最后,整场演唱会在耳熟能详的《秦岭最美是商洛》中落下帷幕。
  本次新春演唱会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和各县区文旅局承办,既是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浓郁年味的主要内容,也是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