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保障冬春季血液供应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 (通讯员 魏平瑛 王桂林)为做好近期血液保障工作,1月9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冬春季血液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柞水县积极响应号召,把血液保障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来抓。
  县政府立即召开县直各部门和乾佑街道、下梁镇主要负责人会议,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分解任务,明确献血时间、地点,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引领,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1月12日至14日,柞水县分别在县迎春广场、中医医院门前和下梁镇3个采血点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许多爱心人士得知近期血液紧缺的消息,从几十里外专门赶来献血,由于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广大干部职工及市民踊跃参与,3天时间399人捐献血液13.6万毫升,超额完成了200人的献血任务。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较为密集,新冠病毒感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血液采集仍将面临巨大的压力。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希望市直各单位、其他县区、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各社会团体、爱心市民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捐献血液,共克时艰,用爱心保障各级医疗机构临床急诊急救用血,用行动助力全市人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