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953
  本报讯 1月18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彰显了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省情党情,彰显使命担当,催人砥砺奋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不断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聚焦落实“三新一高”重大战略,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效长治。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执纪监督,真正让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以“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本级管理干部,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入实施“清廉商洛”建设“六大工程”,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提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商纪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