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村庄清洁再发力 干净文明迎新春
文章字数:501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扫尘辞旧岁,清洁迎新春。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和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成果,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迎接新的一年,连日来,商州区全力推进“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村庄清洁春节行动,不断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商州区全面落实“区级主抓、镇办实施、村为单位、农民主体”的要求,集中实施村庄清洁春节行动,改变陋习,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打造文明宜居的人居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春节。活动中,镇村对出入口、村民房前屋后以及车站、学校、医院、河渠周边、洛洪路沿线等进行卫生整治,全面清理“三堆六乱”、垃圾杂物、各类户外广告,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美丽家园,号召群众开展居家大扫除,各自打扫屋内、庭院、厨房、厕所、房前屋后的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据悉,全区已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8965人,落实“门前三包”66744户,清理“三堆六乱”7079处,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消杀1029次,清理国省县乡道路1385.5公里、河道831.9公里、厕所35670座、庭院39851户、圈舍2424个、田园39361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