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
本报记者 杨 鑫
文章字数:862
幸福中国年 (1月16日摄于市区一超市)


赶年集买新衣 (1月11日摄于商州区杨斜镇集市)

威风锣鼓敲起来 (1月15日摄于市区莲湖公园商业步行街)

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活动 (1月16日代绪刚摄于商南县城关街道南大街社区)

 中国龙舞起来 (1月16日陈亚民摄于洛南县城区)

琳琅满目的年货 (1月16日摄于市区一商场)

年年有“鱼”(1月13日摄于商州区城关街道付村)

川流不息的人群 (1月16日摄于市区团结路商业步行街)

挑选心仪的吉祥物 (1月15日摄于市区莲湖公园商业步行街)
  商山洛水春意浓,普天同庆迎新春。春节前夕,全市城乡集镇、商超市场、街头社区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炸丸子!”“蒸碗喽!”“新鲜的羊肉!”……各类叫卖声在主城区团结路商业步行街之上回荡,川流不息的人群,大红的灯笼,整齐的横幅,让春节的气氛愈加浓烈。
  我市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干净、文明、祥和、欢乐”的春节。记者在各个乡镇的年集上,看到服装、蔬菜、水果、大肉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街道环境干净整洁,传统的腊肉、腊肠、豆腐干、粉条等美食更是被消费者青睐有加。在市区各大商超内,喜气的装饰和布置让春节气氛浓厚,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不仅苹果、橙子等当季水果供应充足,而且车厘子、榴莲等进口水果也是库存充足,其他各类品牌的年货也是琳琅满目。市区莲湖公园商业步行街与团结路商业步行街是集中定点的“年货一条街”,市民可在莲湖公园商业步行街选购灯笼、中国结、对联等品种齐全的节日装饰用品,也可前往团结路商业步行街购买蔬菜、调料、肉类等生活物资以及各类传统美食。
  据了解,在市民忙碌采购年货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重点领域监管督查专项行动,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把“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办成人民欢迎、群众受益的美丽事业,为建设“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署名图片均为本报记者杨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