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胡润泽检查调研商洛电厂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克难攻坚 紧盯不放强力推进
文章字数:1039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5月18日,市委书记胡润泽深入商州区和丹凤县,实地检查调研商洛电厂项目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克难攻坚,紧盯不放、强力推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能源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柳宪军、雷雨分别陪同检查。
  胡润泽首先来到商洛电厂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和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他指出,商洛电厂是关乎商洛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凝聚着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心血和努力,顺应商洛发展需要、合乎人民群众意愿。该项目的正式启动建设,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商洛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倾斜支持,体现了省级相关部门特别是省能源集团公司对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市区两级的强力推进以及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润泽要求,一要拼抢机遇,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面落实中省部署、加快推进商洛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商洛电厂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集中一切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二要统筹规划,加快建设。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电厂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周边地区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整合项目、捆绑资金,争取上级支持,做好厂区内外交通路网建设、绿化美化、厂区防洪及丹江治理“三大工程”,努力将厂区内外打造成园林式景区,彻底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三要关注民生,化解矛盾。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和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协调处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让他们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四要依法办事,优化环境。要强化舆论宣传,定期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向社会通报,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从严从快打击无理取闹、阻挠施工等破坏项目建设的人和事,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五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紧盯不放加快建设,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尤其是市区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搞好服务、强化保障,齐心协力把这件关乎商洛长远发展的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随后,胡润泽深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赵沟村,实地检查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积极推广华茂公司以企业为龙头发展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产业扶贫模式,真正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全力促进贫困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