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三县区检察院荣获市级表彰
文章字数:895
  近日,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市政法维稳工作先进县区(单位、个人)、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干警)、平安建设示范镇(办)的决定》,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有3个县区院、7人获得表彰,其中商州区检察院、商南县检察院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山阳县检察院被评为2015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市检察院杨军虎、张璞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市检察院吴云芳被评为2015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我市两级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刑事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持续加大对故意杀人、伤害、“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新型电信诈骗等涉众型侵财犯罪的打击和防范工作;强化涉检信访工作,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机制改革,强化依法治访理念,坚持检察长接待日、远程视频接访等有效方法,依法妥善处理群众信访案件,连续多年保持涉检赴省进京“零上访”;强化检察维权职能,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积极落实犯罪记录封存、案后帮教、心理疏导、释法说理等措施,全面维护涉案青少年合法权益;强化执行监督职能,不断规范社区矫正。市检察机关制定印发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专项检察活动方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检察工作,积极组织对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问题进行清理,切实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进行。全市两级院全面开通了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建成了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及时将案件进展、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布在互联网上,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社会舆论的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办案透明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在2015年度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商洛检察系统位居全省第2名。
  2016年,商洛两级检察机关将以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崇高宗旨,充分发挥调处社会矛盾、打击刑事犯罪、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深入推进平安商洛、法治商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