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安局开展“三秦书月·书香警营”读书活动
文章字数:694
  “三秦书月”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在全体民警中大力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读书学习活动,使广大民警养成了自觉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警队中形成了为丰富生活而读书、为提升素质而读书、为发展商洛而读书的良好风尚。
  与党建工作结合,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抓学习提升宗旨观念,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宗旨观念,永葆人民公安政治本色。抓学习促标杆支部建设。坚持将“党员读书日”“两学一读”活动作为打造过硬队伍的有效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公安特色。
  与公安文化建设结合,打造公安文化品牌。组建了市公安宣传专业人才库,为全市公安机关储备了一批公安文化事业的骨干人才。打造警营文化长廊,编印了《商洛公安文学作品集》《走进基层警营》《警营故事》等书籍,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共收到全市民警读书来信来稿60余篇,其中有20余篇优秀基层民警作品,在市局公安信息网“公安文化”专栏刊登。
  与教育训练结合,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市局编印了《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法律法规汇编》,相继组织政工干部、警衔晋升、网上考试等培训专项活动,覆盖全市公安民警;开展实战技能集中培训。组织市局机关全警开展武器警械应用训练2期,培训民警540余人次,举办“小教官”提升培训活动1期;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开设民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课程,加大民警心理素质训练。
  与公安改革相结合,不断提升创新水平。市公安局出台了41项“创意警务”项目,其中“商州分局创新案件深化机制”“山阳公安局一体两翼三驱动”等8项内容分别被省委改革办、省厅改革办转发推广,推广数量超出全省平均水平。(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