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老农数万元名贵药材白芨被盗
警方六天破案 两嫌疑人落网
文章字数:560

  本报讯(记者 柯岩 通讯员 邢光银)5月12日,镇安警方经过6天奋战,成功侦破了发生在镇安县米粮镇的“5·6”白芨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受害人追回大部分损失。
  5月6日晚,镇安县米粮镇界河村70余岁的村民王某去年秋季种植的白芨被盗挖,盗挖面积216平方米,经济损失数万元。案件的发生对年逾古稀老人打击很大,欲通过种植白芨脱贫致富的愿望被击碎。
  案发后,镇安县公安局及时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工作机制,抽调刑侦大队及米粮派出所的民警组成“5·6”白芨被盗案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等大量细致的工作,辗转镇安、柞水两县多地,从中发现了蛛丝马迹,最终成功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中2名抓获。经审查证实:5月初,犯罪嫌疑人黄甲(化名)在山中采挖兰草花时,路过受害人王某种植的白芨地后遂萌生盗窃念头,于5月6日晚,他伙同黄乙(柞水县人)、黄丙(柞水县人,在逃)、谢某(镇安县人,在逃)分骑两辆摩托车,趁着夜色盗挖王某白芨,并将盗窃的白芨用3个蛇皮袋装好架在摩托车上运走,除少量(约20斤)被黄乙留作种子外,其余的被卖6500元被4人分赃。5月12日,专案组民警在柞水县杏坪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甲、黄乙,并对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黄丙及谢某全力展开追捕。目前,已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