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风帆劲扬正当时
——一组来自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的报道
文章字数:733

  一分钟推介热情洋溢

  “一座会呼吸的城市”,一个“美得令人心动的地方”——商州,越过美丽的丹江秀水,走过古老的商於古道,带着商鞅的改革创新精神,带着白居易“我有商山君未见,清泉白石在胸间”的千古绝唱,带着55万人民的真情厚谊,怀着增进友情、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真诚愿望,呼唤所有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期待携手合作,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共享成功。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
  五月,是劳动忙碌的季节,需要辛勤的汗水和精细的耕作,才能浇灌出美的花朵。
  实地考察、敲门叩商、科学策划、精选项目、周密部署……丝博会暨西洽会前,商州区一片繁忙。一个以精准聚焦丝博会暨西洽会的招商团队悄然形成。商州区精心编印《2016商州投资指南》《印象商州》《住在商州吃遍商洛》《发展关键词》《最美商州》等外宣品亮相西洽会,力求用最真实的数据和可感的文字图片描述灵秀商州,为倾力推介商州蕴蓄力量。
  5月13日,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走过二十年的西洽会如今已由最初的商品贸易会展,发展成了一个以投资合作为主导的盛大舞台。在这个东中西部互利共赢的舞台上,商州区不断成长进步,招商引资动作频繁,签约成果丰硕骄人,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已由原来的一棵小树苗正逐渐成为根植在大秦岭上的参天大树。
  “商州从厚重的历史中走来,秦楚文化在这里交融,坐拥2672平方公里的秦岭秀土。‘十三五’的蓝图已经绘就,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55万勤劳质朴的商州人民正满怀信心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途……”5月15日,在商洛市举行的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旭光热情洋溢倾情推介,让商州在一分钟时间内凝聚了客商的目光,带来了巨大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