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区长倾力推介魅力商州——
让“生态宜居到商州”品牌走出全省唱响全国
文章字数:839
  商州绿色农特产品将成为首都市民餐桌上的美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5月16日,商州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旭光用《论语》中的一句话揭开了推介会的序幕,也表明了商州区招商洽谈的态度。
  秦岭最美是商洛。大秦岭南麓、丹江源头的商州,是商洛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和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个生态秀美、交通便捷、舒适宜居的好地方。近年来,商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内外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瞄准建设目标,抢抓发展机遇,以创新破难题,以实干促赶超,全区经济继续在上升通道合理区间稳健运行。去年,全区生产总值实现122.9亿元,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完成7.12亿元、5.0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28475元、7744元。
  今日的商州,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平台众多,已经成长为陕南“生态最秀美、交通最快捷、平台最丰富、文化最包容、环境最宜居”的县区,是理想的投资创业和居家生活之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关天经济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规划的实施,以及省委、省政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建设,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的全面提速,商州已步入了率先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未来的商州,将紧紧按照市委、市政府“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的思路,瞄准打造“秦岭休闲之都、关天产业新城”,着力发展“现代材料、商贸物流、绿色食品、现代中药、生态旅游”五大产业,着力发挥商州的生态、区位、交通、资源、文化五大优势,把商州打造成为生态健康产业之城、宜居宜业之城,打造成为西安的东郊、最佳第二生活区,让秦岭最美是商洛、生态宜居到商州品牌走出全省、唱响全国。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商州正致力于“陕南强区、幸福商州”建设,商州将以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放包容的心态、灵活优惠的政策、真诚守信的承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让客商在商州投资放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让商州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的热土、创业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