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首都第一立体化生态品牌——
商州绿色农特产品进驻北京社区
文章字数:766
  商州地处丹江源头,丹江水质稳达Ⅱ类标准,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空气新标准良好以上天数达306天,居全省第一,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商洛蓝”“秦岭绿”成为商州人的骄傲。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出了独特的农特产品和绿色有机的无公害蔬菜,正是独居这一天然的生态优势,商州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洽谈合作,“舌尖上”的企业——北京菜美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与长期被雾霾天气所困扰的首都相比,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北京菜美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臻说,“一江清水供京津”。饮水思源,作为首都的菜篮子龙头企业,我们有责任把商州最好的农产品带到北京。同时,我们也坚信,只有在商州原生态的土壤、阳光、空气中才能孕育出优质有机的农特产品。
  党臻表示,与商州的合作意向,缘起于我们与商州所倡导的“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契合。2015年底,公司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初衷,经前期调研、实地考察和深入了解,我们认可了商州,并且在生态农业发展和绿色农副产品为主的现代流通方面进行了初步商谈。
  今年4月,北京菜美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商州区商定采用公司和产地共建的形式,以商州地产核桃、木耳、香菇、黄花、紫豆角、脱毒马铃薯等为主产品,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进行深度合作,同该公司在全国的20余个果蔬、粮油、杂粮基地一起,为首都菜篮子工程添砖加瓦,共同创建首都第一立体化生态品牌。
  “我们将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深化与商州的合作,共同建设农产品绿色通道,增加商州农民收入,共同谱写交流互鉴、携手共赢的新篇章。”谈起未来的合作,党臻信心满满。
  据悉,北京菜美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北京市最大的内销龙头企业之一,为北京各大社区提供服务的街道办事处共50余处,销售终端涵盖北京大型社区共400个,服务人群约2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