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五大类二十四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引关注,商州成为——
投资洼地 兴业热土
文章字数:1245
  16日上午,“丝路产业新城·生态魅力商州”2016商州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大会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300余客商参加会议。成功签约项目24个,引资总额97.36亿元,其中合同引资66.36亿元,协议引资31亿元。
  “本次推介的项目,是在商州区‘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框架下,考虑到新常态下我区产业发展现状及特点,兼顾比较优势、后发优势等方面内容,在此基础上精心遴选的。”区委常委、副区长明道煜向与会客商介绍商州区5大类2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循环工业类:依托区内及周边资源优势,以中小企业创业园和荆河生态工业园2个已建成的工业园区为平台,重点策划了9个项目。城市建设类:商州地处商洛市中心,是构建“一体两翼”中心城市的主体和核心,在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上有着独厚的优势,重点招商项目有5个。现代服务业类:随着“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的不断加速,西安大都市的强势辐射带动,商州中心城区框架进一步拉大,大力发展城市服务业已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目前主要对外招商的项目有5个。健康养老类: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清新宜人的气候环境,以及近邻古都西安的区位优势,针对西安大城市主流消费市场,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有1个。生态旅游类:商州地处我国秦淮南北自然分界线上,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目前已纳入国务院《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是理想的度假休闲胜地,开发生态旅游优势明显,前景广阔,重点推介4个项目。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精心包装的项目迎来了客商的认可,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的主持下,客商纷纷走上签约台成功签约——与鲁能集团都城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签约光伏地面电站协议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与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签约50兆瓦风电、50兆瓦光伏电站协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与上海龙元建设集团股份公司签约商州区高级中学合同项目,总投资5.48亿元;与陕西咸阳远望实业集团签约江山民俗生态观光园合同项目,总投资4.6亿元;与西安泰亚食品有限公司签约中羊乳品生产合同项目,总投资1.04亿元;与陕西君驿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年产3000吨柿子醋及柿子产品深加工合同项目,总投资5200万……
  投资是企业家财富的积累,是企业价值的提升。商州区是欠发达地区,可后发优势潜力无限,上升空间巨大。在“动力转换”“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提升质量和效益是内涵增长的必然要求。借助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的良好平台,区上将一如既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循环发展、富民强区”的主题,以探索绿色高端循环发展的基本路径为抓手,围绕西安,布局发展;围绕绿色,创新发展;围绕转型,升级发展。整合各种资源,优化要素组合,贯通三大产业,打造三大系列性产业和产品体系,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着力开创产业升级、民众致富、绿色发展相统一相融合的战略格局,精心塑造重视生态、崇尚人文、遵循法治的社会新常态,不断加快“生态、人文、法治、小康”商州建设进程,全力打造“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