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核桃也能夹馍吃”?
牛伯伯核桃酱走俏西洽会
文章字数:801
  绿色产品引人瞩目

  “精选秦岭深山原生态百年老树核桃、辣椒、花生等优质原料,根据独特秘制配方,经十二道工序精制,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完美融合生产出清香馥郁而又益智健脑的核桃酱。”在西洽会商洛展区,核桃酱创始人牛波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参展的客商介绍自己的新产品。
  商洛素有“核桃之乡”美誉。“大秦岭牛伯伯”既是牛波的网名,也是其公司的商标。2014年,牛波以高级工程师的身份从商洛学院退休。担任起商洛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后,他便开始思考如何让占全国核桃产量六分之一的商洛核桃走出陕西,冲出国门。经过实地调研和考察,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瞄准商机,创立商洛市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商洛特产核桃的网上销售和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在商洛做电商就是要在农特产品上下功夫,而核桃是最能代表商洛特色的。”
  “不到半天时间就已经接了十几个订单了。”西洽会开幕式当天,牛波利用午休时间接受记者采访。作为商州区重点培育的微创代表,第一次受邀参会的牛波教授心情十分激动,“这次参会的目的就是要借助西洽会平台倾力推介新产品,通过客商的口碑来检验自己的创造成果。”他告诉记者,借助微信平台,刚刚生产出来的第一批核桃酱已经在酒店销售一空,省内外的客商寻求合作的意向很热切,这也进一步增强了他对自身研制的产品的信心。
  5月14日,以绿色为底色的商洛展馆,门庭若市,客商络绎不绝,核桃酱受到关注和热捧。“核桃酱闻起来香,吃起来很入味。”“没想到核桃也能夹馍吃,的确是一个创新。”“这种核桃深加工方式在全国也不多见,希望能够与其进行代理合作。”一边是核桃夹馍入口的酱香,一边是牛波耐心细致地向客商推介产品,小小的空间却悄悄孕育着巨大的商机。
  目前,核桃酱主要以OEM(代工)的形式在网上销售,实体店的销售正在积极洽谈之中。牛波还在微博上开通“小商洛大发展”和“寻找商洛老核桃”两大话题,浏览量分别达1200多万人次和178万人次,为产品的销售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