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文章字数:814
  本报讯(记者 张瑞 李敏)6月21日至22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观摩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商洛市人民政府审计整改工作报告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2015年观摩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的视察调研报告、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对市“一府两院”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履职测评。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何铁虎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实施的一批重大项目,对促进全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一定作用。各级政府务必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做优做实重大项目,推动经济追赶超越;要坚持分类指导,对少数规划设计存在缺陷、生产经营不景气、市场前景不好的项目,要引导建设单位做好项目调整优化,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要强化重大项目运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和考核,保证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不断增强全市经济实力。要高度重视2016年新上重大项目的建设,真正建成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为商洛实现追赶超越打好坚实基础。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创新发展理念,丰富项目内涵,融合地域文化,提升内在质量,打造精品乡村;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移民搬迁、乡村旅游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何铁虎强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中的盲区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交通执法能力和水平,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工作机制,加快残疾人事业管理服务机构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