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参加商南柞水丹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打好五大攻坚战 汇聚众力促发展
文章字数:766
     
    本报讯(记者王尚锋)2月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先后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商南、柞水、丹凤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大会报告。他强调,要打好五大攻坚战,汇聚众力促发展,努力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郑光照说,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未来五年和2017年工作方面,都用数据量化,自我加压,不搞“万金油”,体现了责任政府的担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要积极主动作为,敢为人先、敢于创新,不负重托、再接再厉,为建设三个商洛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光照指出,商南县要狠抓项目建设,多策划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进项目落地,尤其是要发挥能人优势,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狠抓全域旅游,加快精品景区景点建设,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狠抓绿色发展,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同步推进,积极培育优势农产,提高生态建养水平,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狠抓新型城镇化,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加快县城扩容提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郑光照指出,柞水县要大力发展避暑躲霾、休闲度假、民宿康养等新兴产业,积极打造大秦岭终南山板块的最佳会客厅和西安的南花园。抢抓山柞高速、西渝高铁建设机遇,围绕镇柞协同发展,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壮大骨干财源。加快千万只生态鸡示范县、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启动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实施重点城建工程,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县城品位。
    郑光照强调,丹凤县要在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方面狠下功夫,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积极发挥矿产、旅游和特色产业优势,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助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加快县城西进步伐,为撤县设区创造条件。抓好县城和商镇国家重点镇、竹林关省级重点示范镇和棣花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