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代表团审议三个报告时建议
开展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环境
文章字数:461
    本报讯(记者李亮)2月7日至8日,洛南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建议加大基层司法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发展环境。
    李淑娥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司法改革步伐,不断强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地发挥司法在保障人民群众权益、服务发展中的作用。建议法、检两院着力解决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涉诉信访化解难等问题,解决群众信访不信法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强法官、检察官的教育和培训,解决个别司法人员素质不高、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的问题,真正使每一起案件都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院要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特别要重视查处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损害群众权益的职务犯罪,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发展环境。
    张天宇、田根书代表建议,继续推进司法宣传进基层,强化镇办、村组调委会工作人员的培训,对基层信访干部给予一定补贴,切实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夯实基层司法机构建设、充实人才队伍,确保司法工作在基层顺利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