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纪念“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号召
正确处理“三个关系” 努力书写靓丽人生
文章字数:731
    本报讯(记者 李敏)3月6日下午,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座谈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她号召,全市广大妇女要不负时代重托,正确处理好家庭与事业、平等与自立、继承与发扬“三个关系”,努力开创美好生活、书写靓丽人生。市委副书记黄思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武文罡、王勇出席会议。
    陈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指出,广大女性身兼贤妻、良母、孝女等多重身份,贡献很大、压力也很大,必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不断完善自我,努力争做知识型、事业型、文明型的时代新女性。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正确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把家庭和睦作为事业发展的精神支撑,把事业发展作为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础,胸怀慈母之心、孝子之德,主动承担家庭责任,同时立足实际干出一份沉甸甸的事业,在追求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正确处理平等与自立的关系,抢抓时代发展提供的机遇和舞台,积极发挥聪明才智,投身创新创业大潮,施展才华抱负,创造精彩人生,切实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真正通过自身努力赢得社会尊重和认可。正确处理继承与发扬的关系,传承弘扬家庭美德,大力培育职业道德,注重提升个人修养,多做疏导心理、化解矛盾的工作,争当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模范,推动形成文明有序、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陈俊强调,妇联是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的“连心桥”、教育妇女的“大学校”、凝聚妇女的“娘家人”。要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亮点,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奋力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各界妇女代表围绕“发挥巾帼力量,助推追赶超越”主题踊跃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