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强调
明确目标任务 推进追赶超越
文章字数:651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3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张盈安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汇报后,陈俊指出,当前商洛发展正处于一个新起点,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陈俊强调,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工作始终,抓好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当前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全市中心工作中来,为推进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履职培训,尤其是加强对换届后新任代表的培训,努力提高代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宣传,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增强人大工作的有效沟通和互动,不断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要积极推进立法工作,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未来五年的具体立法项目,切实增强立法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强调查研究,适时启动相关课题的调研,充分发挥调研在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中的作用。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人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