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突出教育成效 推动各项工作
洛南“学”“做”互进发展民生
文章字数:893
   本报讯(特约记者 程刚 通讯员 任肖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南县委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和“关键在做”的关系,将学习教育落小、落细、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洛南县委坚持在学习教育上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和实效性的要求,采取典型示范学、交流研讨学、集中培训学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树立了关帝庙村党支部、优秀党员陈根新、杨月芳等学习典型,组织巡回先进事迹报告会20场次,制作播放历史文献纪录片《洛惠渠》,将其作为全县学习教育的乡土教材,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制定了全县党员“两学一做”集中轮训方案,开展“两学一做”相关专题培训学习43期,围绕“五个扎实”“追赶超越”“五大发展理念”等主题开展系统学习研讨。全面推行党员先锋指数、支部(总支)堡垒指数、党(工)委服务指数以及相应的积分和考核管理办法,考准、考实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方面的现实表现,确保学习教育有安排、有落实、有督查、有效果。
    县上以党建领航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双建双带双提升”党建示范工程,推行“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党建模式,围绕核桃、食用菌、中药材、养兔、养蜂等基础产业,创建3个党建示范带,培育60个产业党建示范点。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在每个村发展1至2个主导产业,做大一村一品,让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入社打工”,拓宽增收渠道。
  去年实施重点项目80个,民生支出22.4亿元,投入6.5亿元实施了143个贫困村的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环境治理项目,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万元和8000元,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注重“学”“做”结合,通过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县上投资108亿元,加快建设洛河新型工业园区和县域工业集中区,新增入园企业13家,荔鼎木塑、尾矿利用等绿色循环、新材料产业等一大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禹平川·秦岭原乡成为3A级景区,仓颉文化艺术园启动实施,蟒岭绿道、洛南音乐小镇等旅游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全县农村电商示范店发展到148家,“互联网+”新业态迅速起步。今年全县总投资170亿元的34个重点项目近期集中开工,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