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纪检集中下访收集问题线索
文章字数:502
    本报讯(陈迪苗 杨铭)“问题线索在哪里?北线乡镇相对偏远,举报少是否就意味着问题少?”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不断更新信访方式,主动出击“下访”,积极全面“排查”,打响问题线索收集会战第一枪。
    地域面积小、党员干部少、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单一,一直是该县纪律审查数量偏低的瓶颈,然而,数量少的背后是否还隐藏着未发现的问题。今年,县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县集中开展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工作,主动出击“下访”,集中把历年来留存、暂存的纪检监察信访件和已经受理且尚未处理的纪检监察问题线索、2013年以来处理的违法案件及行政处罚类案件作为重点,由纪委常委带队,抽调人员组成排查组深入各部门各单位,采取督促指导自查,派员跟踪核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全县各镇办、村组(社区)、县直各部门及下属各单位进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集中“大排查”。
    为确保问题线索真实有效,该县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对排查工作重视不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不彻底、不全面,应当排查发现而未排查登记、应当移送而未及时移送或隐瞒不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镇办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