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市际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售票
车站提醒乘客:购票必须持有效证件
文章字数:740
    本报讯(记者 吉文艳)从3月1日起,乘坐省际和市际班车的乘客在购票时须携带身份证。新规实施首日,记者在商洛市汽车客运站发现,有不少旅客因不知该规定而未携带身份证或无法提供孩子身份信息,导致出行受阻。车站提醒广大乘客,乘客购票时应持有效证件购票。
    由于是新规实行首日,在市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记者采访的半个多小时内,就有10多位旅客因忘记携带身份证购票遭拒。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是农村群众和年龄大的乘客多一些,可能对新规还不了解。四川的蒋先生和妻子带着3岁的孩子准备乘车去西安,就因为3岁的孩子没有身份证而耽误了行程。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蒋先生让当地派出所开了孩子的户籍证明,这才得以买票上车。
   自3月1日起,发往西安、汉中、延安、渭南、咸阳机场的5条跨市线路及发往深圳、上海、北京、十堰的4条跨省线路,均实行实名制购票。购票时,乘客需出示二代身份证,售票系统会自动录入旅客身份信息,乘客的身份信息也会在票面显示。而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购票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商洛市汽车客运站副经理杨小卫说,乘客若忘带身份证,可以持临时身份证、驾驶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也可在驻站民警的帮助下查询自己的身份信息。帮别人购买车票的,要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身份证件。儿童半价票、免票等优待票,也必须持有效证件在车站售票处购买车票或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车站将不允许其乘车。实名制售票从根本上说还是为了乘客的安全着想,希望广大旅客理解并配合,购票时主动出示身份证,携带小孩的出示孩子的户口簿等有效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